今天終於抽空到鎮公所去辦理報到了,新人辦理居留簽證是先在本國送件申請,然後會先拿到三月期限的簽證入境後,在三個月期限內趕緊再到當地的移民署去辦理居留簽證的申請動作,這樣才能正式換發正式的居留簽證,所以文盲Joy就在Stefan的陪伴、翻譯及解釋下。先回答了一些像:妳之前有入境瑞士過嗎?當初是用那種簽證入境的?妳父母的姓名是?妳有手機號碼嗎?(我真的記不得自己的瑞士手機號碼耶!因為去年還沒用熟就又飛回台灣了)

後來文件一切處理妥當後,辦公人員告訴我們回家等信件通知,領到通知信後,再到伯恩的外事處正式領居留簽證。然後小姐遞給我兩個小小的禮物:一張伯恩城市區域的一週免費的交通乘車券及一包解毒藥。蛤!那是什麼鬼?!

所以後來我幾乎有半天的時光,就拿來解答到底這包12錠裝的65mg劑量的碘化鉀到底是拿來做什麼的了???

等到傍晚時分,終於真相大白了,在瑞士核電廠會發放預防性的碘化鉀藥物在方圓20公里範圍內,以預防任何核能事故或是因攻擊引起的核爆炸事件(機率應該是比中樂透還低的),所有的城鎮居民都人人有獎。家裡依人口數來計算的話,加上我今天領到的這一盒,家裡應該有6盒了;我剛瞄了一眼,這藥可以保存到2019年的12月。(好久啊~)

不曉得在台灣,核能廠周圍的城鎮是否有發放這種預防性的藥品?還是一發放就會造成居民的恐慌?可是我倒覺得瑞士的這種預防性的動作挺讚的。(絕對不是因為它是免費的關係

所以接下來要來好好的想想,另外那一份「一週免費乘車券」,我要坐到那裡去逛逛了。

IMG_0015.jpg

IMG_00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