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慚愧,離開英國都將近一年了,鄰近Eastbourne的鄉鎮我都介紹過了,可是偏偏獨漏了這個我住了9個月的美麗海濱城鎮。

Eastbourne是一個很漂亮的城鎮,如果電視上有出現關於Eastbourne的新聞時,通常和兩件事脫不了關係:(1) 老人 (2)自殺懸崖。把這兩件事放在一起談其實還滿恐怖的,當然並不是指那些老人感到人生絕望後,通通跑到這裡來自殺啦,其實是分指兩件事。

這裡的老年人口數量很多,我猜想若本地區實施人口普查後,得出的平均年齡應該會高得不像話。「老年人多」聽起來的第一印象會覺得這裡應該是個「步調緩慢、祥和寧靜」的地區,(或是要稱它為”死氣沈沈”?)但是其實還好,這裡有間貴族學校Eastbourne College,還有我去就讀的St Giles及其他語言學校在這裡,也幸虧這些國際學生和當地的年青學子為這個城鎮灌注了許多青春活力及酒精派對。(也拉低了一點平均年齡)

Eastbourne和鄰近的地區比較之下,算是一個富裕的小鎮,應該可以說是個有錢人居住的區域。這裡有間聲譽優秀的好學校,一堆家長想盡辦法要把子女送進Eastbourne College的窄門裡,當然還有國外來的寄宿學生(韓國、中國、日本、香港都有)這些亞洲學生是很好的”國力普查樣本”。單純去計算亞洲學生的國藉,其實就可以約略的知道那個亞洲國家現在經濟較強勢或繁榮了。

想把子弟送進這學校,家長口袋裡真的要有點心理準備。如果以一般生沒有申請獎學金而言,2011年的標準學生入學學費是一年17,295英鎊,而寄宿生一年則是26,130英鎊。這還只是學費!通常英國私立學校三不五時就會來個出遊、出國、發表會等活動;那些一筆筆的支出是咱們另外計算的。(還有針對學生量身訂做的學校製服、運動服、課本、文具..等等。)英國學制也和台灣不同,這裡最低年級從9歲開始,可以一唸就唸到18歲。

噯?我要介紹Eastbourne怎麼聊到私立學校了?再回來聊城鎮好了。

如果你計畫到Eastbourne玩的話,強力推薦請你春夏季節來(也適用整個英格蘭地區),因為這裡最美的時候是春夏時分,各社區私人住宅庭院、花園、公共公園、剛好是百花盛開、綠意盎然的季節;而且氣候對台灣人而言也是比較舒適的季節。(相信我,這裡的夏季,對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而言也要薄外套上身的。)而到底這裡有那些我強力推薦的景點呢?

必逛景點1.

Eastbourne Seafront區域,這裡有維多利亞風格的碼頭,而且來的季節對的話,碼頭出入口附近就有另一個聞名的Carpet Gardens會吸引你的目光。這塊花園因為從高空中鳥瞰貌似一塊大地毯而得其名。花卉植物有人定期維護更新,不過提醒一下,這一區域只限行人徒步,禁行腳踏車(被警察抓到會罰款15鎊的!)。不畏海風的朋友們,到附近有名的義大利冰淇淋店買份招牌冰品,端著走到對面就是海灘石頭區域了。找個視線良好,屁股舒服的好地方坐下享受冰淇淋、無敵海景及溫暖太陽吧。記得漫步在這一區時,可以留意看看老人到底多不多?

很多人都會推薦你到 Seven Sisters Country Park走走,可是我想推薦你先到Beachy Head看看,看看那座立在海上的紅白燈塔,感受一下那份與世隔絕的空間感。而這裡就是著名的自殺勝地了,住這裡這麼久,聽到的自殺故事還真不少,有些故事在穿鑿附會下到底真的是自殺或意外也很難判斷了,像有爸爸帶著孩子在這裡放風箏,放一放孩子的爸就往下跳了;到底是意外或是自殺則仍是謎題,但是聽到這故事的人我想都會對故事裡的孩子抱持著無限同情的。

也因為這裡太多人自殺了,所以一踏上這塊區域時,就算你是八字命硬、不信鬼神的人,都可以體驗到這區域那種鬼魅陰冷的氣氛。提醒抵達這一區後,懸崖美景非常吸引人,但是這裡的懸崖區域是鬆軟的土層而非堅固岩層,所以千萬別站太靠近懸崖邊。這裡海平面看似寧靜,但是海底地形險峻暗潮洶湧,就算你是意外落海,被成功救援的機率也是奇低的。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一心求死的人跑來這裡自殺的,因為看上的就是成功率非常高?!。(生命可貴,有勇氣自殺,不怕沒勇氣活下去的,請撥1980張老師專線。)

Seven Sisters Country Park也務必要來看看,不管你是踏上那位姐妹的山丘,或是從側面遙望七座白色斷崖的美。這裡的風勢和Beachy Head有得拼,但是總結一個字:美。腳踩上這塊土地除了欣賞美景又兼顧運動,週末運氣好的話,附近會停台冰淇淋車,買份又香又濃的蛋捲冰淇淋吃吧。

Tower是位於市區的一個公共美術館,展覽精不精采就全憑你的運氣了,但是有人認為這座新建築是全英國最適合展覽藝品的建築之一,挑高的建築、動線、還有座超挑高電梯,紀念品店在一樓入口處。三樓有個可以鳥瞰城鎮的cafe,售價稍微貴了點,食物也普通到你自己動手做可能都比它們賣的美味十倍,但是因為窗外美景太好,還是有人願意忍受這個缺點就當付錢享受美景(食物就別提了)。要注意一下這建築是和Eastbourne Theatres連在一起的,因為有些人只找到Theatres或是Tower而找不到另一個。

Shopping? Sorry,這裡Arndale Centre購物中心裡頭設立的門市及專櫃和其他鄉鎮比較之下並沒有什麼不同。不過應該這樣講,你在英國任何城鎮都可以找得到Marks & Spencer, Sainsburys, Next, Primark...等等的店,這些店會反映該地區的消費習慣的,所以如果你是年青人,那麼去逛裡頭的Marks & Spence的話,大概是買不到什麼東西的,因為裡頭層架上的商品多半是專對中老人而設,並不是為消費力較低的年青人,所以你想買活潑(曝露)、年青(鮮艷)、流行(破爛狀)的服飾,你還是坐個巴士或火車到Brighton去買吧,那裡的款示更多、貨品又齊全,而且品牌選擇性更多。不過我一住就住在這裡九個月,所以對這個小mall有很深厚的感情了(有嗎?)!!如果平均一週在這附近溜澾兩趟的話,九月下來也至少踏進這區域超過80次了耶!舉凡買生活用品、甜品零食,去酒吧喝杯飲料,去書局買個文具,和三五好友一起聊天逛街喝杯咖啡。通通都能在這個mall裡面解決的。

Eastbourne不像倫敦那樣的擁擠熱鬧,不像Brighton那麼有活力,但是走在人擠人觀光客中的倫敦,讓我覺得自己也只是一位過客,走在朝氣蓬勃的Brighton時,讓我覺得年青人的叫囂喧嘩有點刺耳。Eastborune對我而言是完美的環境,每天前往學校的途中,這個城鎮好像還在沈睡中,放學後騎車在海風徐徐的街道上,想要感受人氣就往市中心去,想要運動就騎著腳踏車往你想去的方向前進。偶爾牽著狗到公園散步(或是我被狗牽著散步?),其實通常都是我被牠牽著急速狂奔。記得初抵達英國時,體力耐力還沒練好,有天帶著狗去散步,突然有個念頭覺得:如果我狂奔的話,不曉得有沒有辦法快到牠被我拖著跑?。但是我忘了體力還沒練好的殘酷事實,耐力很也缺乏,所以跑不到50公尺後,就開始換我落後被拖著跑了。啊~我好想念Fidget哦!!牠是我看過最乖跟最可愛的狗了,不認生(所以完全沒顧家的作用,小偷來也會當成好朋友玩耍),脾氣又超級好。

當初台灣的代辦朋友在建議學校給我時,知道我這個高雄人已經在台北待了幾年,我不再那麼需要”繁華的夜都市”,我需要一個比較悠閒、鄉村(鄉村和落後是不同的)和景色優美的城鎮。我是一個很容易適應新環境的人,所以從抵達Eastbourne的第一秒開始,我就開始去喜歡這個鄉鎮了,如果一開始就抱持著好感去喜歡一個東西,用著正面的態度去接受它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因為我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對這個城鎮的喜歡是有增無減。所以如果問我:最喜歡英國的那裡?我現在會回答Eastbourne,這裡有英國南方的超級好天氣,居民友善熱於助人,治安良好,風景優美空氣新鮮......唯一的問題是,當我遇到當地的英國人跟我抱怨這裡不好時,我會忍不住想抓著他的肩膀問:「你都住在像天堂一樣優美的環境裡了,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好奇嗎?到Eastbourne去待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