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Stefan知道我不曾在大自然"真正露營"過,他就一直盤算著要帶著我去那裡露營?幾天? 而夏季幾乎已經結束了,天氣一天一天開始變冷,所以趁著本週末的好天氣,擅長last minute decisions的我們,決定去一個朋友的放牧山坡區域露營,利用午餐時間連絡好細節後,開始打包行李:帳篷、睡袋、充氣床墊、飲用水、食物、保暖衣物、炊具.....平常被慣壞了的我也要揹上背包了;因為”傢私”真的太多了。

路上順便採購當晚的晚餐和明天的健行野餐。

抵達停車處準備開始往山坡搜尋適合露營地,我突然發現路旁有頭長得怪怪的牛,疑~這牛為什麼戴著”頭箍”啊?而且牠的表情顯得一點也不開心。原來是為了"美容"的目的,這裡的牛會參加選美大賽,所以在牛角開始生長時,盡量調整讓牛角往上長才是這裡公認的”美”牛。(我覺得不管往側面或往上長,牛長得都很好看啊!而且牛奶好喝,牛肉好吃比較重要)

DSCF5567.jpg 

找尋適合的露營地點我們想像的還要花時間,當初想說停好車,往山坡走個大概15分鐘應該就能找到合適的空地了,沒想到整個放牧的圍欄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寬廣許多,所以為了搜尋一塊牛兒到不了的營地,我們走了將近一小時才找到。搭好帳篷後開始野炊...

DSCF5625.jpg 

買的sausage夾了起司和培根;一整個就是很對我的胃口。雖然不擅長野炊的我,火候控制不佳;整個培根烤成紙片的酥脆。但是算了啦,在這個氣溫才十幾度的室外,有熱熱的sausage和蔬菜罐頭吃就很幸福了。

DSCF5575.jpg

Stefan說,等一下吃完飯後,等太陽一下山你就會只想待在帳篷裡了。果然溫度很明顯的降了好幾度,躺在羽絨氣墊上,整個人窩在另一個羽絨睡袋裡,半夢半醒間,我有三秒鐘以為自己在家裡的床上。後來半夜一點,兩人結伴尋找”野放”地點時,我拿著小手電找尋適合的目的地,當手電一關,褲子都還來不及脫,就立刻驚呼出聲了。滿天星斗,我第一次看到視線所及的天空可以佈滿那麼多的星星。而且更驚訝的發現”天啊~是銀河...是銀河"整條超明顯的星星河流就在你頭頂上,說真的,要不是室外濕度太高,溫度太低,我真想把睡袋往外頭拉就地一躺了。(入夜後所有的東西如果沒有擺在帳篷裡或是用塑膠袋裝起來,一定變濕的)

可惜繁星圖用我帶去的小DC是拍不下來的,不過早晨又是另一個Stefan給我的驚喜了,他特別挑了一個好地方紮營,白天時刻,我是被太陽喚醒的;而且是真的打開帳篷口就看到日出圖,坐在帳篷裡就能看到那麼美麗的景色。(我一定還要再繼續挑新景點去露營!)

 DSCF5612.jpg DSCF5611.jpg 

第二天睡醒後,我們連絡Stefan的父母,確認他們有要加入我們今天的健行活動後,立刻開始收拾早餐的炊具、打包床墊睡袋。這時候Stefan發揮了人體曬衣架的作用,曬起帳篷了。

DSCF5634.jpg 

可惜早晨的陽光不夠強烈到可以把外蓋和帳篷給曬乾(中看不中用XD),所以打包回家後,還是得把它攤開來重曬。而且要曬的不止是帳篷,床墊、睡袋、登山鞋、外套,幾乎所有帶去的配備都要曬一下。

緊接著收拾打包後,我們開始往Bergsee的方向走,see在德文是指湖泊的意思。所以我們和Stefan父母會在早晨10點鐘,離湖泊15分鐘腳程的一家餐廳裡會合;這樣我們可以把行囊寄放在他父母的車上,輕裝上路,結束健行後他們也可以再載我們回去當初停車的農舍朋友家取車。

和Stefan健行、登山或露營時,每次當我詢問到我們離目的地還有多遠?或還要走多久?時,他通常都會回個大概:大概15分或30分的答案,而這個時候通常你要把他講的時間加倍再加倍才是實際的時間。所以前晚尋找紮營地時,他說只要大概離停車處再往上走15分鐘左右我們就能找到紮營地點了,結果我們往上走了近45分才找到合適的地點。而今天計畫往Bergsee的方向走時,他估計大概走3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餐廳了,結果我們啟程10分鐘後看到路上的指標顯示:離Bergsee還需約1小時25分。不過不是我要自誇,我們兩人腳程應該真的算滿快的,再加上兩人採短捷徑走路法,反正山坡不陡,兩人又是穿著登山鞋。只是爬坡喘了點,但是我們大概40分鐘左右就抵達會合地點了。不過進入Bergsee區後是禁止露營的,為什麼??

DSCF5636.jpg

因為這麼美的地方,如果不禁止露營,所以大家一定都會選擇來這裡露營。那麼造成的自然環境破壞就會讓它再也不美,而沒有遊客想來了。一早抵達時還沒有麼遊客,結果我們繞著湖畔背景的山走了一圈回來,(走了將近3小時,包含在山另一面的野餐)

DSCF5639.jpg  

結束旅程回去取車時,農夫朋友和Stefan家人又聊了起了,我趁機參觀了房舍另一側的牛舍,意外和這小傢伙碰了面。牠好害羞啊,因為才出生”七天”...牠的媽媽就站在牛舍門口,不過不是那麼開心,因為難產的關係,所以獸醫到這裡幫牛媽媽剖腹生產的傷口還有一點小狀況需要處理。(腫了一包->不確定只是水腫或是感染了)。

DSCF5668.jpg DSCF5666.jpg 

另外回家時,順便跟農家採買了一塊Roclette起司回家。嘿嘿~正合我意啊~我喜歡吃Roclette。

當我們二度回到Bergsee的咖啡廳時,S爸爸決定點個非常傳統的”瑞士甜點”讓我試試。噹噹~

超級高熱量之蛋白霜配上農家自產自打超級鮮奶油.....蛋白霜其實不會太甜,再搭配上新鮮打泡的鮮奶油。好吃到->內心在

DSCF56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