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我們在家裡舉辦了BBQ派對,邀請了三位朋友來家裡。我們從開胃菜、前菜、沙拉、肉類主菜(客人帶來)、飲料、餐後甜點,一道道的討論,後來我們決定要挑戰客人的味蕾,給他們醉雞、餛飩湯、還有我在英國學會的懶人cheesecake當甜點。

我一直以為所謂的"BBQ"應該是世界大同的,頂多怎麼料理肉類的差異(醃肉、漢堡),我以為所謂的BBQ就是有不同種類的肉、烤蔬菜、飲料、麵包。(以吃撐到隔天不用吃早午餐為止)

一週後,Stefan有個同學會聚餐,他們決定到河邊的公園舉辦BBQ,每個人自備自己的食材和食物;我們還負責帶木柴到現場。不過這一場就讓我對瑞士的BBQ有點改觀了,因為顯然他們”社交性”的BBQ不是以食物為主軸,食物只是配角,大家主要是就著柴火取暖和聊天為主。Stefan一直強調只要帶sausage和沙拉去就好了,但是我一直覺得BBQ只有香腸和沙拉怎麼夠。所以後來真正出發時,食物袋裡有三條大sausage,一段切片麵包、一瓶紅酒、一大盒綜合沙拉、一小盒馬鈴薯沙拉、一盒自製塔塔醬、一塊薄豬排、一大條才剛從花園採收的節瓜(zucchini)、四朵小蘑菇、一盒切塊西瓜、一大瓶氣泡水。

但是其他人真的只有帶很簡單的sausage和沙拉耶!!!!或是一大串綜合烤肉串和幾瓶飲料而己耶!!!

這種社交型的BBQ看在我眼裡,真的還滿吃驚的,台灣的BBQ也是充份達到了社交目地、連絡情感和填飽肚皮的雙重任務啊。但是絕對不會有人只帶一盒沙拉和一條大香腸(也許再配上幾瓶啤酒)就出現在現場的啊!,通常都是列出一長串的清單,大家來分配:長土司,汽水、酒水、豬肉、雞肉、牛肉、羊肉、魚肉、蔬菜、烤肉醬、免洗餐具、小冰箱、......(要由誰負責的),所以當我發現他們的BBQ簡單到不可思議時,我心裡立即發下豪語,想讓可憐的孩子Stefan見識看看,什麼是正宗的台式烤肉!!!!

我一直在想,瑞士人給我的印象也是十分勤勞節檢的民族,但是怎麼可以就這樣放著暖烘烘的烤架不拿來烤些食物啊,好浪費資源啊~這樣一節節犠牲的樹木好浪費啊~」

不過說真的,少掉了醃肉、烤肉醬的關係,烤肉架雖然根本沒洗過,只是用木柴”回一回”加上一張餐巾紙聊勝於無的擦一擦。但是擺上去的sausage和節瓜段 倒是沒有我想像中的佈滿黑灰般的慘況。

IMG_2595.jpg
BBQ派對當天早上才從花園採收的香料、莓果。

IMG_2596.jpg
當天的開胃菜-自製醉雞。

第一次試做醉雞,沒有紹興酒,拿高梁來做;頗受好評。

IMG_2597.jpg
派對前製作業中,四季豆打算淋上台灣肉燥醬去烤。肉蕃茄一顆一顆調味後包起來。

IMG_2601.jpg

客人說要帶主菜-肉來。帶來了馬肉、羊肉、雞肉、牛肉。

IMG_2603.jpg

一招闖天下的cheesecake!!超簡單的懶人免烤箱版。

DSCF5117.jpg
社交版BBQ,這烤架從頭到尾都沒洗過。果然不用烤肉醬的好處是可以省水。

DSCF5118.jpg  

這裡出現的肉就是現場九位成人預備等一下要取食的份量了。(台灣沒來個三輪是不夠的。)

DSCF5119.jpg 

各吃掉一條sausage後的我們,再把最後一條sausage擺上去了,節瓜烤來和大伙分享,沾上塔塔醬。超級美味。

那串烤肉串和上一張是同一串,肉主人吃到後來真的吃不完耶!

Stefan邊抱怨我準備太多食物,邊把綜合沙拉、馬鈴薯沙拉、麵包、sausage、節瓜、烤蘑菇一一掃進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