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mble(野生黑莓)Seven Sisters Country Park常見的一種黑莓灌木,週日Heather開車載著我們去採集黑莓,打算回家自製Apple Bramble Crumble,這不是我第一次親手採摘野生蔬果(臉書那種不列入討論範圍內),但是在英國倒是第一次。所以格外覺得興奮有趣,我最後一次採收野生蔬果,已經是10幾年前的事了,但是在這裡採集野生黑莓好像算挺稀鬆平常的事。

DSCF1742.jpg

今天踏上Seven Sisters Country Park,瞧見了太陽和雲朵對白色懸崖的光影變化,這裡無論什麼時候來都很漂亮。

DSCF1743.jpg

採收這種黑莓要小心翼翼的走動,因為bramble譯成中文的話,有三種意思:荊棘、樹莓、懸鉤子。其中兩種就帶出這種黑莓灌木的特徵了,超刺、超尖銳的灌木叢,出發前大家穿上牛仔褲、全包的鞋子、長袖上衣,我小心翼翼避開那些刺,但是手背上還是被劃出好幾道痕跡。

 DSCF1751.jpg

但辛勤的工作換來甜蜜的成果,黑莓果的滋味,超乎我想像的甜,我以為大部份名稱裡有berry的莓果都一定帶點酸度,但是這種是真的甜滋滋;全熟的黑莓幾乎完全沒有酸味。

DSCF1753.jpg

帶回家後,Heather接著教我如何製作Apple bramble crumble,大部份的人都會製作apple crumble,不過這回加上了bramble在裡面,這道點心在大部份的超市都可以買到現成品,也是一道滿傳統的英式甜點,我和Sarah攪拌完麵粉、奶油、糖後,整個製作過程就幾乎已算完工,真的是超級無敵簡單的食譜。拿個燉鍋底下舖上切丁蘋果,撒上糖,再舖一層採收的黑莓,最後再把攪拌完的麵粉糖疙瘩平均的舖在最上頭,完工送進烤箱;接下來就等著出爐享用。

DSCF1754.jpg

 

怕忘記,所以拍下食譜留做記錄。

DSCF1757.jpg

 

完工,開動!

DSCF1758.jpg

Yum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