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wes是位於Eastbourne西北方的一個小鎮,這是第一個我拜訪的"不靠海小鎮",在這裡還滿難得的,因為Eastbourne幾乎有趣或值得一逛的小鎮都靠海,至少好歹有個海灘吸引遊客前來。

DSCF1473.jpg

DSCF1476.jpg

Lewes值得一看的是建造於中世紀的Lewes Castle,雖然要購票,但是整個城堡的設計很有教育性,你可以讀到很多中世紀時發生的戰爭、當時的人們如何建造城堡(不過看了也不一定會自己蓋),舉例來說,我在城堡裡讀到一個有關罪犯處罰的方式:Stocks。

 DSCF1482.jpg

DSCF1483.jpg

DSCF1488.jpg

1405年當時的輕型罪犯,處罰方式要長時間坐在這椅子上然後將腳銬上。長時間維持這種姿勢真的很不舒服,因為整個座椅設計的超低,而且是硬木頭製成,對我這種缺乏臀部脂肪的人而言,坐五分鐘就受不了了吧。

DSCF1491.jpg

DSCF1492.jpg

DSCF1493.jpg

DSCF1495.jpg

被罰坐stocks了還可以拉小提琴,那個拿著啤酒杯的人我倒是覺得他也應該被處罰。

每次週末出遊幾乎都會看到新人結婚的場面,不過這個很特別,因為大部份的新人都選在教堂或是town hall結婚,但是這對新人選在這座美麗的城堡結婚,這個還滿少見的(應該租場地的費用也不便宜吧)。有趣的是,因為城堡還是持續開放觀光客參觀,所以包括我在內很多觀光客,除了猛拍城堡之外,也猛拍新人的照片。See!

DSCF1533.jpg

DSCF1555.jpg

DSCF1596.jpg

 果然是個戴帽子參加婚禮才是符合禮節的國度!

DSCF1597.jpg

參觀完Lewes的婚禮城堡和博物館後,散步到旁邊的小公園解決我的野餐餐盒後,就朝向當地的市集前進,這裡的商店真的值得前來看看逛逛,因為很多商店有別於Eastbourne、Brighton、倫敦之類大同小異的連鎖企業品牌。很多極具特色的小店及商品,所以逛到最熱鬧的鬧街區域時,幾乎每家店我都忍不住進去瞧瞧;實在是太有趣了,而且有我最喜歡的廚房杯盤家飾店、二手書店,當地蔬果醬菜、二手古董雜物。

DSCF1626.jpg

DSCF1628.jpg

這個二手書店的招牌是立體的耶~

DSCF1632.jpg

DSCF1633.jpg

這家飯店有人稱它為美國獨立的溫床,(the hotel is known as the cradle of American Independence, where Thomas Paine forged his radical policies in the debating club of the old inn. His pamphlet "Common Sense" sold half a million copies in 1776 and inspired 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signed later that year. )Common Sense這本書我竟然有耶~重點是我從來沒有看完過。

這裡的二手書店很多,古董店也很多,古董店裡有些小東西的價格並不昂貴,所以有些銀飾精美到我看了超想買(銀飾是我的死穴)

 DSCF1640.jpg

 

這家店的櫥窗設計很有趣,是販售三明治、沙拉、飲料食物的商店,可是櫥窗架上的東西都是用拼布做成的。

DSCF1641.jpg

這家古董店的東西爆多的,簡直像是古董倉庫一樣。

DSCF1642.jpg

DSCF1644.jpg

DSCF1645.jpg

DSCF1646.jpg

一般來說,每週出遊為了節省旅遊支出,我大部份都在背包裡屯積零食、午餐、保溫杯、礦泉水、巧克力,找到適當的地點後,可以享受從家裡帶出來的午餐盒,不需要花錢買外頭昂貴的三明治或飲料。不過在Lewes打破了慣例,因為我看到一塊招牌寫著手工製作新鮮草莓冰淇淋只要1鎊,忍不住走進巷弄裡的小小店舖來上一支了,冰淇淋裡還看得到草莓的籽,滋味超香濃,手工製作的冰淇淋真的超美味。

 DSCF1630.jpg

在市區的街椅上休息時,我聞到一種油炸食物香味陣陣飄散過來,隔壁座位上來了兩個女性各端著一盤,我看不出那是什麼東西的食物開始吃將起來,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因為其中一個媽媽的嬰兒車上載著一個手抓著葡萄乾的小男嬰,(有牙齒但是不會講話的年紀->原諒我不會看小孩的年紀,這裡的孩子都長得好巨大)男孩看到媽媽在吃,伸手討,我看著男嬰塞了滿嘴後意猶未盡繼續伸手向媽媽要。當下就決定我也要來一盤,回家查資料後,原來它叫做Bhajias,這個小攤賣得是蔬菜bhajias,這種印度料理是用麵糊裹上材料後油炸,還有雞肉bhajias、牛肉bhajias、海鮮bhajias…其實很類似日本的天婦羅炸物,差別在於使用的麵糊不同,沾醬也不同,但是都是粉裹食材高溫油炸的料理方式。我回到座位上享用蔬菜bhajias時,心裡想著,其實這個世界的也沒有那麼大的差異嘛!因為大家都愛吃油炸物。(重點是它超級好吃,我喜歡紫蘿蔔和綠花椰菜的bhajias,有機會見到這販賣車時,記得務必一試,不同的沾醬也很美味)

DSCF1637.jpg

 DSCF1636.jpg 

沾醬很美味,但是我完全眼中只有食物,忘了記下沾醬是什麼做成的了。(而且有不同的沾醬可以選擇)

今天逛完Lewes後,相信我會再回來Lewes逛逛的,因為除了地點距離Eastbourne很近外,這個城鎮是最適合找尋聖誕節禮物或生日禮物的地方;因為商品真的很不一樣,是想搜尋特別一點的禮物首選城市。

DSCF1613.jpg

 

DSCF1621.jpg 

DSCF1615.jpg

這裡每間房子大門的側邊都有個小拱門,我猜測不曉得是不是放牛奶或報紙的?(等我確定答案後再回來改。)

DSCF1622.jpg

這裡每棟房子好像都有地下室耶,而這間很妙,把地下室的這一塊地方拿來儲放紅酒和做為廚房。

 Lewes在那裡?請見地圖。

east-sussex.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