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來到英國已經一個月多了,昨天Heather載我們大家一起出發到Long man 去健行野餐,我在爬傾斜將近45度的山坡時,已經達到臉不紅氣不喘的境界了,我想等我回到台灣後,陪我老媽去爬山時,她一定會猛搖我的肩膀抓著我大叫「把我的女兒還給我!!」

DSCF0912.jpg


DSCF0918.jpg

我並沒有把相機放低拍照,坡度在你眼前真的很陡峭。

DSCF0920.jpg

風真的超超強勁的,看著Sarsh的頭髮就知道了。

DSCF0926.jpg

這張是我躺在草地上所看到的天空。

DSCF0927.jpg

這是Heather家養的Fidgit,我第一次遇到那麼乖巧的狗,所以我喜歡帶牠到公園去散步。

Long Man最有名的就是山丘上長235(大概70公尺左右的長度)的謎樣的人型圖騰,這個人型圖騰已經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對舊時代的人而言,它充滿了許許多多的疑問,什麼時候開始出現?誰創造的?為了什麼目的?都讓人費解。當然最近有一些研究解開了部份的謎題,不過每次Heather開車載我們經過這個區域時,我都會被山坡上的白色巨型人型圖騰吸引住而離不開視線。

Wikipedia Long man 

(按我查看Wiki Long man的介紹)

今天是我提議想出門野餐的,天氣那麼棒,昨天才剛下完雨,今天卻艷陽高照,這種極富變化性的天氣,讓人捨不得浪費任何一天的週末好天氣,所以即便提議野餐讓不喜歡走路的HollySarah在爬山坡時開玩笑的說:「Joy, I hate you」。管他的,就算被討厭,我也要來這麼棒的地方野餐一次。不過在Eastburne的特色就是風超強勁的,我們在山坡上更加感受到風的力量,所以為了不讓我們的午餐被吹走,我們找到一個狀似盆地的中心席地而坐,Heather說,這個其實是3000多年的城堡遺跡(在英國這類遺跡稱作Hill fort,在Sussex的大概都在西元前600年前左右),大多是利用當地地型直接挖掘建造而成的城堡。坐在城堡遺跡中享受著簡單的三明治、花園鮮採下來的蕃茄。我喜歡英國這種生活在歷史中的奇特感受,Heather借了我一本圖文攝影書:Around Eastbourne,書中是黑白歷史老照片,介紹Eastbourne的簡史和老照片,看著書中的建築物是自己每天上下學都一定會經過的地方,讓我特別能夠感受到自己也屬於歷史的一部份。我喜歡這種和歷史共存的奇妙感動,在英國當你買了一棟舊房舍時,屋主通常都是盡全力維持它舊有的面貌和功用;如果你大興土木翻修成新屋,你的鄰居和朋友會大叫「what are you doing?」

DSCF0923.jpg

 正坐在Hill fort中央吃三明治的我們。能夠坐在遺跡中吃三明治而沒被警衛禁止,我想英國真是棒啊~

吃完三明治後,我忍不住也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做白日夢了。在這裡最令我感到心靈舒暢的地方:空間的遼闊感,每天放眼望去的藍天、快速移動的白雲、海灘、整片綠色的公園、山坡。就算我有天大的煩惱,相形之下都顯得渺小無比。 

DSCF0941.jpg

這是野餐後又到Seven sisters country park拍照時,大家邊吃霜淇淋邊散步。

我來這裡後曬得超黑的,看我的手就知道了。XD

DSCF0944.jpg

我的最愛Seven sister country 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