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on距離Eastbounre大概只需1個半小時的公車車程,所以我決定自己一個人獨自前往Brighton,因為我的目標不是Shopping,我的目標是The Royal Pavilion,我想去看看到底印度風建築+中國裝潢是多麼有趣的衝突畫面。

出發當日,我徒步穿過我家附近的公園時,天氣棒極了。DSCF0707.jpg

(我所拍下的英國景色照片裡,這是我自己最喜歡的一張。藍天綠地永遠是我的最愛)

 DSCF0746.jpg

The Royal Pavilion是不准拍照的,所以我其實”很乖”並沒有拍下什麼照片(只拍下了唯二的二張,一張是當時代的廁所,另一張應該是當時僕人房的樓梯),不過說真的,對擁有故宮博物院的臺灣人-我而言,Pavilion裡的傢俱、擺設等等,是不夠精緻的,但是看著當時崇“中”媚外的設計師,替英國王儲設計建造的房子時,其實有些有趣的畫面可以欣賞,譬如大幅的人物壁報裡,穿著中式服裝梳著中式髮型的外國婦孺,手工描繪的牆壁壁畫,看到他們努力的模仿著中式的畫風,卻用著大膽的鮮黃色。

 DSCF0713.jpg

 (sorry~只有廁所可以讓大家看看。)

這個The Royal Pavilion還滿「特別」的,我覺得最有趣的反而是廚房,因為他們擺了很多動物、肉製、香料、蔬果的模型,讓你了解當時代的王儲吃些什麼,設宴有多麼豪華。不過入場的票價也是很豪華的,成人入場票價是8.8英鎊,我所幸擁有學生身份入場只需6.9英鎊;不過我還是覺得有點不值得。還好隔壁是的Brighton Museum &Art Gallery免費入場,這稍微撫平了我心中損失感。

DSCF0742.jpg

DSCF0743.jpg

Brighton藝廊的展示品風格很多樣,像20世紀的藝術和設計、世界各地的藝術、古埃及文物、Brighton的印象和展示等等。所以我看得了日本、印度、中國、南美洲等各地的展示品,還滿值得進來看看的,最棒的是「免費」,不過你可以投錢贊助他們的經營,但是我才剛離開「不值得」的Pavilion宮,我連絲毫贊助藝廊的慈善心也沒有;雖然這對這間有趣的藝廊有點不公平,不過也許他們應該設立告示,「先看過Gallery再進Pavilion吧!」。說不定他們可以得到更多的贊助。

DSCF0719.jpg

DSCF0721.jpg

DSCF0722.jpg

 

DSCF0725.jpg

DSCF0726.jpg

DSCF0737.jpg

DSCF0739.jpg

來到Brightonk大家一定會推薦你到The Lanes區逛逛的,而且Lane真的是像字面上的Lane一樣,商店彼此靠得很近,巷弄只供行人通行,我想汽車也進不來的。這裡大部份都是販賣珠寶的商店,但是也可以發現一些很有特色的商店。像這家是賣古董槍和古董軍服的(十八、十九世紀的風格)。

  DSCF0747.jpg

DSCF0752.jpg

 

DSCF0754.jpg

 

這裡是登上Churchill Square的街道樓梯,Churchill Square是一個規模頗大的shopping mall,不過全世界的shopping mall販賣的品牌應該是大同小異的,我在mall裡看到了迪士尼的專賣店,整間店擠滿了媽媽和幼兒。呼~超壯觀的。

 DSCF0755.jpg

DSCF0756.jpg

抵達Brighton很難錯過Brighton Pear,不過當天風勢太強,很多遊樂設施都因為安全因素而關閉,像照片中的這個溜滑梯,我個人絕對不敢玩,因為它的另一側是海耶,一個不小心就下海了。XD

DSCF0765.jpg

DSCF0766.jpg

恐怖屋我也想試試,但是我膽子小,不敢一個人坐。 DSCF0769.jpg

這是傍晚我的回程巴士景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