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第一次踏進英國waitrose超市時,心情好興奮,一方面是因為本來就愛逛超市,另外則是貨架上滿是從未見過或嘗試的新商品,我喜歡逛超市或市場除了採買需要的日用品外,還可以從超市販賣的商品,來了解這個國家居民的「生活習慣/飲食喜好」,當然閱讀商品品名和說明也可以學習很多新單字,而且會愈讀愈上癮,連吃早餐時,眼睛都盯著包裝讀。

其實Waitrose在英國並不算「平價」超市,Waitrose也是供應皇室用品的超市之一。所以身為窮苦人家的我;大部份都是逛得開心,買得小心,專挑特價或折扣品下手;撇開價格因素,Waitrose提供的自有品牌食品都很不賴。

不過第一次結完帳時,手中多了一枚綠色的小圓幣,我不曉得那是什麼玩意,後來走出櫃檯後就懂了,原來是每一位來消費的客人,都會獲得一枚小綠幣,你可以選擇你想贊助的慈善團體投入你的小綠幣,waitrose則會捐贈一定數目的捐款給這些單位。我是不曉得他們到底會不會實際捐款做公益啦,因為我有時候去消費時,不一定每次都會順手收到小綠幣。不過第二次又拿到這枚小綠幣時,我忍不住把它A回家拍照了。

DSCF0776.jpg 

壓克力櫃子裡就是讓你丟小綠幣,分別是不同的慈善組織單位。 

DSCF0770.jpg

  Waitrose的擺設整齊清潔,光線明亮,逛起來讓人感覺很舒服愉快;貴不是沒有道理的。

DSCF0775.jpg

我買了Waitrose的scones,加了果醬和奶油後,超好吃。XD六個scones兩天就可以解決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