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到英國之前,我大概聽到不下20次的警告,警告我英國的主食是馬鈴薯,英國的食物會讓我變胖。我聽得好心驚,然後偷偷在心裡警告自己要小心吃進去的食物。

 

旅程一開始。英國航空公司就向我展現馬鈴薯的威力了,圖中紫色的餐盒裡有一半的空間裝得是燉煮馬鈴薯,抵達英國前的機上早餐,馬鈴薯悄悄的化身成為薯餅。

DSCF0219.jpg

 

DSCF0227.jpg


 

轉地鐵時,我看到有人在發送試吃品,下意識的走過去拿。這個嘗起來像天然穀物+藍莓優格。(明明要小心英國食物,卻還不自覺的嚐試各種食物

DSCF0247.jpg  


週五抵達的當天晚餐,我的寄宿家庭女主人Heather,煮了一些簡單的餐點當晚餐,我們今天吃炸魚、馬鈴薯、茄汁豆。

 DSCF0289.jpg

這種豆子在Heather家很常吃,因為他們從小就常吃這種豆子。我一入口覺得它的口感和味道和台灣的某種料理味道很接近,豆子嘗起來綿綿的,不是脆脆的口感。這種豆子有很豐富的營養,價格又便宜,所以如果是窮人家的話,應該會滿常吃這種豆子的。(對,我忘了講,我住進窮苦人家了,Heather賺的錢都拿來繳四個子女的私立學校學費了。)

寄宿家庭附近有一家WAITROSE超市,這家超市我一走進去就明白,自己踏進英國也算是走入萬丈深淵了。各式餅乾、巧克力、麵包、起司、火腿、蛋糕、冰淇淋。哇~這些我都可以當作沒看到,但是我看到一盒一盒的特價草莓、白葡萄、自有品牌布丁時,我的手就忍不住了。

 DSCF0283.jpg

 

DSCF0316.jpg

水果~水果~

DSCF0324.jpg


 

  DSCF0323.jpg

這瓶牛奶是我忍不住放進購物藍的;瓶子實在是太可愛了。容量是1pint (473ml) 0.45英鎊 (台幣NT$24)

 

DSCF0326.jpg  

星期六晚上因為Mrs Heather要參加她女兒的學校舞會,所以我和她的小女兒就去買麥當勞解決晚餐。

 

今天晚上Mrs Heather煮傳統的英式晚餐讓我們享用,有羊肉,薄荷醬,肉汁,烤馬鈴薯,紅蘿蔔,Yorkshire pudding(圖中那個像小麵碗的玩意,這個超好吃)。我一整個開胃。再來還有蘋果派+冰淇淋當甜點。

 

DSCF0383.jpg

 

DSCF0384.jpg


萬丈深淵啊各位~(怎麼聽起來像是在炫耀的感覺。)

忘了講,今天吃肉汁胡蘿蔔燉羊肉佐米食。餐後甜點是小鬆糕。我現在愈來愈後悔沒有把台灣全部的DHC輕盈元素都打包帶過來了。


 <補充>我們用的餐盤不像一般英國家庭的習慣使用瓷器,會這樣是因為Heather自己承認她很容易打破盤子,所以為了省點買盤子的錢,你會看到我們幾乎餐餐都用塑膠盤子。但是要申明一下,我們在重要的日子裡用餐還是用瓷盤(譬如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