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發前雖然要一邊上班,但是我還是利用了很多上班時光、午休時光、下班空間時間收集一些香港的旅遊資訊。所以我和朋友研究了之後,決定各自使用HSBC的信用卡刷團費,只要超過80%的團費是由信用卡支付,就可以每人使用一次免費的機場接送服務(單程接送機價值NT1400)。等於從台北<->桃園機場的接機/送機都一起解決了。而且接送機的車子等級都不錯;兩次接送機的司機先生開車都很穩,駕駛技術很專業。(早去晚回的行程有機場接送真得讓人覺得很讚~

旅行社有配套送我們來回的機場酒店巴士乘坐券+兩張地鐵一日券;所以從機場到酒店的交通費用也省下來了。不過因為我們住尖沙咀,所以其實往香港島的更便宜更快的交通工具可以考慮天星小輪。所以實際上地鐵一日券我都坐不了幾趟,有點浪費了一日券的價值。

 

 

照片是HK三天兩夜的機上第一餐,早餐三明治,因為旅程實在太短暫,我一直覺得機艙裡的空姐空少好忙碌,來來回回快速的送餐盤、收餐盤。

1.jpg

 

Terminal 1的迎賓大廳一出來,就會看到一堆櫃台,右上角那個機場快線的服務台就可以立刻更換地鐵一日券(遊客全日通),右下角的B16 HOTEL TRANSPORT是可以直接遞上機場酒店巴士乘坐券,等候他們安排酒店巴士的地方。(大概從機場到酒店要一小時左右,因為巴士會同區域酒店一起接送,所以會繞一下路),也因為他們有繞一些酒店的緣故,我們剛好有進DISNEYLAND的好萊塢酒店,雖然沒到迪士尼樂園玩耍,但是進這間酒店的園區繞一下也覺得很有趣,因為道路兩旁很多欄杆、設施都可以看到標準的米老鼠圖案。

 

2.jpg

我這個人常常會注意一些正常人不會看到的小地方,所以當我們搭乘的巴士在等待紅綠燈時,眼睛就不由自主的被路上很多廣告、小標誌吸引住目光,像這個「終極暗瘡熱線」、寧得罪小人莫得罪高層為人民幣服務

3.jpg

 

我們入住的尖沙咀Mira酒店,它超像夜店的,連入夜後大廳放的音樂也很像,酒店櫃檯清一色的黑衣黑褲服務人員,也散發出一種夜店圍事的氣氛。Mira因為有一部份區域還在整修中,所以一入住,每個房客都會收到一份小小的Noice survival Kit!,裡頭有貼心小小耳塞、小小巧克力糖、飲料券可以到大廳旁點喝飲料。不過因為我們常常早上出門到快半夜才回酒店,所以沒有什麼實際感受到噪音的情形。

DSCF4258.jpg 

既然到香港,就要買東西吃東西(對,我就是被洗腦成功的台胞),一下機先到酒店丟好行李後(15:00後才能進房,所以我們先辦Check in放置行李),接著就往傳說中的鏞記出發了。因為排隊等太久,所以兩個人有點報復性的點了兩人套餐,我又很想試試鵝肝腸卷的味道,所以除了兩人套餐以外,又點了一份小點腸卷。(這道菜是壓死胃袋的最後一根稻草。全世界的套餐都有一個共通的毛病,就是份量太多了。)

 

DSCF3845.jpg 

皮蛋甜薑片是送的小菜,當時我們距離機上早餐,空空的胃袋上一次接收食物已經是快六個小時前的事情了,所以一嘗到這皮蛋時,天啊~它吃起來就跟台灣的皮蛋一模一樣,這難道是傳說中的出外遊子最愛的家鄉味嗎?(啊就是皮蛋的味道,不會因為在香港吃它就變牛排的味道XD),右上這四支嬌小的炸蝦就是菜單上的禮雲子琵琶蝦,為什麼叫禮雲子琵琶蝦?說句實在話,它沒有好吃到讓我想要花力氣查出典故,而且說真的,被日式炸蝦慣壞了的Joy,雖然覺得炸蝦不難吃,但是也沒有好吃到我想單點6支蝦付出297港幣的代價。

左下就是鵝肝腸卷,鵝肝散發一股酒味,嘗過就好,不會是那種令人想一吃再吃的美味。右下就是傳說中的金牌燒鵝,口感還不錯,只是剩最後兩口肉時,服務生就急急忙忙的想收空盤子走,害我們沒有將每道菜吃乾抺淨。不過我反而覺得左邊那片得薄薄得紮蹄反而更好吃。

4.jpg

左上這道松茸湯鮑看起來又清又稀,沒想到嘗起來卻超美味的。而來到雲吞城市沒吃碗細蓉雲吞麵怎麼說得過去(不過更有名的雲吞店我反而沒有時間把它們排進行程裡),香港的麵條泡在湯裡還是咬勁十足,QQ的口感和台式的鬆軟麵條有完全不同的口感。雲吞包的料裡嚐到口感脆勁的鮮蝦。(誰來告訴我,蝦子嘗起來脆脆的是因為外加化學藥劑或是品種的差異?或是有其他的學問?)

香芒布旬送上桌時,我其實已經飽到喉嚨了,但是因為是甜點,再怎麼都要把它安插進我的胃袋裡。港人做甜點真的很厲害,除了高檔餐廳的甜點之外,連我去橋底辣蟹吃店家小吃時,隨便一碗招待的熱芋頭西米露都好喝到我嘖嘖叫~

5.jpg

 

吃完飯之後,隔一條巷子就是香港的半山自動手扶梯,在這裡的中段有設置一個感應台,如果你是用八達通卡的話,記得拿出卡片感應一下,這樣子待會再到港鐵搭車離開的話,車資可以直接省兩元港幣。

6.jpg

香港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建築物。從一離開機場的路上,我們就拍了許多感覺像是國宅但是蓋得很有特色的建築物;甚至我朋友連夜總會也拍下來了。香港的建築物蓋得很有特色,感覺像建築師在蓋房時,希望自己的房子吸引別人目光似的,拼命在外觀上展現不同的面貌。

吃飽喝足散完步後,我們下一站就是太平山看夜景去。聽人家說黃昏時來太平山最好,因為你可以看到日景和夜景兩種不同的氣氛,不過假期觀光出外旅遊時,等候山頂纜車,變成是一件很累人的事,因為這兩天剛好香港也有寒流來,氣溫變低,在山腳下吹冷風排隊排一小時,不過觀光客要上的第一課就是要排隊;我們從黃昏排到實際搭上纜車時天色都變黑了。但是一坐上纜車後,迎面入眼瞧見的夜景。真的很漂亮,要我講出更貼切的形容詞的話,那就是又冷又漂亮。

 

DSCF3925.JPG

 

當然因為我是觀光客,所以這種丟臉的事情是一定要試試的。我貼著THE PEAK TRAM拍照時,還聽到有人在笑我,結果拍完一回頭,就看到有人模仿我。(連拍照都有人模仿,香港果然是A貨天堂XD)

7.jpg

 

沒想到上山要排隊,下山也要排隊,不過下山時快多了。大概只等了30分鐘左右,但是入夜了更冷,還是令人覺得很痛苦。

可是香港第一天可不是從太平山下來後就結束,接下來還有一站,要去吃橋底辣蟹,其實走到那裡時,整整一排5~6間橋底辣蟹你隨便走進那一間都沒關係,因為老闆(女)都是同一人。不過我很想試試當初橋底起家的路邊攤風格那家,所以跟著老闆走去挑螃蟹時,她帶我們走到巷子裡最早起源的那一家,我看著那小店,直說就是要這一家。老闆娘一度誤會我幾年前來吃過,所以懷念路邊攤的時光,她還很阿殺力的抓起一隻份量達300港幣的蟹,只算我250元。我一直以為香港的螃蟹和台灣一樣個頭小小的,沒想到打開保利龍盒時,被那龐大的頓位嚇到,一隻蟹就炒出滿滿一大盤的辣蟹了,因為朋友不太能吃辣,我們只吃小辣,但是還是辣得朋友吱吱叫,猛喝麥茶。從太平山頂被冷風浸透的身體,完全被這一大盤辣蟹給回溫了。吃完後,店裡伙記還奉上兩碗熱呼呼的芋頭西米露,看起來不起眼,但是真的超好喝的。 綿密細嫩芋頭,配上淡淡的甜味西米露。雖然我滿肚子的香港美食了,但是再給我一碗的話,我還是想把它掃進胃袋裡。

 

8.jpg

第一天看那麼多,吃那麼多,也該回飯店了,返抵飯店時已經11點多了。我想酒店一定很疑惑,怎麼這兩個客人一早就來辦check in,竟然搞到半夜11點多才回到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