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出國,距離上一次出境已經是2001年去日本的時候了。所以想趁著農曆新年期間計畫到馬來西亞走走,但是沒想到平常一萬五千元的五日遊,在農曆年假期會變成三萬九千元。我很想趁著現在有工作有收入時出國去走走,但是一想到要付出三萬六千元的代價還只是到馬來西亞(我沒有討厭馬來西亞的意思,只是 要付出如此高昂的代價時,我寧願去日本)

後來十二月初又看到新聞發佈人事行政局的德政說元旦連休四天,我就很衝動的決定,不然改去香港走馬看花罷了。三天二夜的香港自由行,我以為十二月初決定開始訂位是一件很輕而易舉的事,只要電話連絡幾次大概機票、住宿、護照應該都可以輕鬆搞定才對。沒想到除了我自辦護照是最輕鬆的一件工作之外,為了和芸芸眾生搶機位搶飯店,我要歷經那麼多的心情高低起伏。

原先計畫是一月一日出發,一月三日回程,這樣還能有一天假日可以在家整理戰利品跟好好休息。

雖然12月初就開始向旅行社預約,可是這當中航空公司都從國泰換到華航、又從華航換回國泰團進團出、從香港島的酒店預約到九龍的尖沙咀。我和旅行社的朋友討論再討論、研究再研究,但是一直等到十二月十九日才卡位成功,卡到團進團出的香港三天二夜團體自由行。(幸好還控制在我們的預算裡面),我發現這種等待旅行社回報好消息或壞消息的心情,除了考驗瞬間改變行程的機動力之外,也考驗一個人的耐性。(可惜我的耐性在2008年底就用完了。)

還好,我順利訂到國泰航空-三天二夜的香港自由行了。

既然隔了那麼久沒出國了,那來寫一下這短短三天二夜裡,我主觀認識的香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