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當初看到「是緊接[哈利波特]之後,系列作品在國際間最為暢銷的英國作家」這段文字時,好奇心瞬間拉高破表,雖然我不太想承認自已是個偏心愛英國作家的人,不過今年5月遠流書香節的活動中,這書竟然只賣NT$79元,對,看到這價位時,我一直以為是金石堂電腦當機秀逗了,馬上火速下單訂購先搶再說。看完之後,立刻讓人覺得意猶未盡想再來一本。但是因為財源有限,立刻改變策略,火速上北市圖網站把所2~4冊預約搬回家兩天內啃完。中文版出版到第六集,但是此時北市圖還沒有把第五、六集購入,但是一查詢後發現,北市圖竟然有系列作品的英文版,而且是系列4~8的英文版(系列第九集四月十五日出版),發現寶藏了!

在這個天人交戰的時刻,有那些選擇可以決定:(1)運用左右腳交換站立法,發揮站崗精神到書店把中文版第五集、第六集站著看完。(2)忽略自己罹患英文閱讀障礙的事實,相信人定勝天的道理,借英文版回家看。(3)購入中文版第5、6集。(4)等待,等久了,北市圖一定會把它們採購回來的。

無耐現實生活總是殘酷,我財源有限,所以就試著挑戰自己把英文版第5冊借回家了,天啊~太好看了,好看到我突破自己的英文閱讀障礙了(謎音:明明就是作家心腸好,文筆佳,用行文流暢的文字書寫,治癒了你的病症。)整個治療過程順利到,這輩子只曾經看完過「原文教科書」的我,竟然可以突破自我極限一口氣啃完兩本原文小說~太感動了。(而且啃完還是沒吃飽,所以當下決定再啃兩本。)

這套書沒有什麼魔法世界,講得是一個胖胖的偵探女士,運用她的愛、機智、勇氣幫助別人解決生活疑難雜症的故事(也包括她自己的疑難雜症),而且這套書好看的地方在於:後勁很強,因為你會開始省思有關美好道德遺失的問題,以及做為一個人應該如何對待他人的行為準則。這系列的書總是能夠潛移默化的影響我,讓我去省思、去反省。這種時刻讓我覺得很珍貴,因為現在已經很少很少有機會,讓你保持信心、希望、勇氣,去省思有關道德的議題了。

我不想說明這系列的書到底寫了些什麼,任何一本書摘都寫得夠多了,多到我擔心這會不會讓你失去閱讀它的驚喜。不過如果今年度只讓我推薦一本書的話,(好吧~只讓我推薦九本書的話),那麼這一系列我拜託你千萬別錯過。因為有關「是緊接[哈利波特]之後,系列作品在國際間最為暢銷的英國作家」這段文字,我可以拍胸脯、蓋手印、拋頭顱熱血的推薦,它沒有寫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