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愈來愈不曉得自己到底在幹什麼?沒唸書、沒找工作,整個呈現醉生夢死活著的狀態。為了殺時間,我幾乎把家裡自己的存書都看遍了,有些還讀了第二遍,哈利波特七、光之石四部曲(沉默的尼菲)、主管私房學、這輩子,你想做什麼?

也看了一堆韓劇、日劇、影集、電影。

如果要把我在家休了兩年假所有看的日劇、韓劇、影集、電影都列出來的話;說不定我會自己嚇到自己。不然來試試看好了。

韓劇大列表
浪漫滿屋
這部戲在流行的時候,我都沒注意到。甚至連Rain是誰我也不清楚;但是因為看過情定大飯店,所以宋慧喬我還認得。

咖啡王子一號店
這部戲很不錯,甚至是配角的個性都刻畫得很好,若仔細觀賞會覺得連配角的個性都很鮮明(我還有時間仔細觀賞,表示我真得太太太閒了);而且終於出現有點不一樣的韓劇模式了。如果你想擺脫富翁vs窮人(簽下合約、談好協議之類的借貸關係)、不治之症上身、太重口味表演的演員、太唯美、劇裡頭不拉屎不放屁的唯美畫面。這戲算拍得十分自然的。自然到連我有時候都會被嚇到,怎麼敢這樣演!?。


會追這部戲來看,是因為受到<咖啡王子-尹恩惠>的影響,看了她的咖啡王子,覺得這個女生很可愛,所以連帶想再看看她其他的作品。(這部戲可以看到尹恩惠一直換一堆華服,她換衣服換髮型應該換得很累才對;但為了配合皇太子妃的形象啊~換得好)

我叫金三順
我特別搜尋一些網友推薦的”搞笑”+”開心”一點的韓劇,發現這部戲的女主角「金善雅」喜劇女王的稱號果然不是浪得虛名。而且單單以外貌取勝的明星世界裡,她為戲可以增肥了近9公斤,再加上她的表演方式很豪邁自然。我才發現難怪這戲受歡迎了。

ON AIR
完全是因為宋允兒才看這部戲的(因為另外三個要角其實我不太熟),但是這部戲完全把我腦海裡”情定大飯店”的宋允兒柔美模樣給FORMAT掉了,而且這戲前9集我一整個覺得是鬼打牆劇情(想拍一部16集的連續劇也太太太難了一點吧。),但是四個主角的戲份很平均,每個人的故事都有發展性。看完會覺得令人很想回頭去找另外三個要角的戲劇作品來看看。也算是多認識幾個韓星了,不再是每個韓星都長一樣了。尤其是李範秀這個角色,害我回頭去找了一下他演<開郎醫生奉達熙>的作品,不過因為醫院作品不是我的菜,所以我只看了結局還有結局的前一集。

MY GIRL
這個就是富翁vs窮人(簽下合約、談好協議)之類的傳統故事大綱,我老實承認,我才看到第三集完就直跳最後完結篇了,因為雖然女主角很可愛,把小騙子的角色演得讓人不討厭,但是因為男主角不是我的菜,他太斯文了。所以就放棄了。

日劇大列表
不能結婚的男人
阿部寬真得很適合演這種很有個性的角色,就像強尼載普不適合演正常人一樣。愈怪我愈愛,這部戲阿部寬簡直集所有討人厭的個性於一身,但是他又可以演得讓你愛上他。啊~真厲害。

溫柔時光
這戲真得很磨人,就像西雅圖夜未眠一樣,最後一集了、最後10分鐘了,爸爸VS兒子(戲裡最重要的主角)梅格VS湯姆主角們才碰面,啊~千言萬語啊(只剩10分鐘了)。但是我喜歡溫柔時光的畫面;還有主題曲,再加上演爸爸的「寺尾聰」真得是很有味道的一位演員。真得不能怪二宮和也演技不好,因為在寺尾聰的前面,其他人的演技都顯得不好啊~~~

我的前進之道
草剪剛的這系列好像有三部曲,但是我只對這齣戲有興趣,前面剛開始看會覺得自閉症也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了吧,但是後來因為看了一本書,作者本身是有自閉症的動物科學博士「傾聽動物心語」,我才明白很多自閉症患者的感官敏感度與腦部思考模式,存在著和”正常人”截然不同的差異性,所以並不是他們的個性導致這樣的反應,而是因為他們與生俱來的生理結構,讓他們不得不做出身體為了保護主人而特有的反應。這戲也一樣,剛開始看邉笑邊看,看到後來會邊哭邊笑但是還是要看。

交響情人夢
這戲我朋友曾經大力推薦過,但是因為我很少看電視了,所有接收外界刺激的來源只剩下:電腦、電話、書本了。所以我是在台灣都播完第二輪之後才在我的電腦裡一口氣看完,連SP1、SP2也一口氣看完。這戲很青春搞笑,但是日本人真的很厲害,即使讓你笑讓你感動,也硬要讓你看日劇也能學到一些東西,所以因為這戲,我也開始聽Brahms、莫札特,如果缺乏這些事先了解的背景故事,這些音樂真得聽100次也記不得。但是因為這戲的效果及舖陳,所以聽到的音樂會變得印象深刻;俊男、美女、搞笑、氣勢磅礡古典音樂背景、溫馨、輕鬆的一部戲。(難得可以看俊男美女搞笑給你看的)

東大特訓班
考試是一種以實力為基礎;以技巧為攻略的藝術,只要是考試,都有技巧可以攻克。所以這是一齣以考取東京大學為目標的連續劇,很多不同學科的準備技巧、考試得分的規則、扣分的準則這些細節的重要性,有時候比死命K書要來得重要。當然實力的累積一樣很重要,所以我看到阿部寬語重心長的說:
「只有一件事,必須獨立學習才能實現」
「那就是密度」
「花在學習上時間的濃度」
「越濃越好,濃到有光澤」
Joy在那一秒鐘裡,覺得阿部寬是在對著我講的,啊~阿寬啊~我會好好聽你的話的。

派遣女王
篠原涼子真是超級無敵適合演"女超人"這類的角色,把時間、金錢花在自己提升自我能力上面,擁有多國語言能力、無數專業證照、認証、能力。雖然看似冷漠、殘酷,但是這種外表愈冷酷的人,其實內心才是愈柔軟的啊~(Joy在影射自己嗎?),不過要考那麼多證照大概真得要花100年才做得到吧。不過看到後來,覺得大泉洋演得很好,讓人愈來愈喜歡這個口毒心善的天然卷。

伽俐略
屬於活在自己世界裡的物理系天才教授vs菜鳥美女刑警聯手一集破一關的合作模式,福山雅治和柴崎幸原來也是有火花可看;他們之間的互動還滿有趣的。

熟女拉警報
稻森泉長得真好看,可是我都一直記不得她的名字,連稻森泉這三個字都是剛剛去google才又被我撿回來的。這戲我只是要看她啦~我覺得「要潤」飾演的副社長還「太嫩」,長得好看,但是演技還要再加強,再自然一點、再放鬆一點。

櫻蘭高校公關部
這是卡通,而且是貴得要命的貴族學校男學生,因為無聊而開始營業男公關社的故事,好看在男公關群裡有一枚可愛的小女生。好笑、畫面唯美,看著一群富豪子弟去平常人家做客,怕傷了主人脆弱的心,這橋段就設計得好好笑。當然還有很多橋段可以笑。

花樣少年少女
啊~堀北真希真的無敵可愛,天啊~她還未滿20歲耶,但是演技已經很自然了。這戲的可看點,就是你想不想看畫面裡至少有30個帥哥再加上無敵可愛的真希,我看了這戲發現生田斗真的肢體語言真是靈活啊~這戲靠生田的手腳在那裡比畫,我就加它100分了。雖然有人說它和日本原漫內容不太一樣,但是搞笑、青春洋溢的戲,我們就輕鬆一點來看吧。

英國戀物語.艾瑪
這是卡通,講得是有錢人家子弟愛上女傭的故事,但是看著架構在19世紀的英國保守背景人物,卻講日文,一切是那麼含蓄、保守、克制。還滿好看了。第一部沒有完結,第二部才算結束了。

英國影集

Coupling
冤家對對碰是大陸的官方名稱,英國影集,只出到第四季,有人說它是英國版的六人行,但是Joy說:「如果六人行是普遍級的話,那Coupling的尺度應該是輔導級的了。」當初是因為想再加強自己英式英語,所以找了一下大家推薦好看的英國影集,找到一些像什麼怪博士利用電話亭穿越時空的怪戲,看了一集,發現自己無福消受,後來又找到Coupling,其實第一季的第一集我就覺得好扯好誇張了,但是努力撐過第一集後,發現還真他媽的好好看好好笑好編劇。

電影

惡女花魁
就日本妓女奮鬥史,快要嫁人前一晚才發現自己愛的是別人的故事,看鮮艷古裝戲配上另類有點搖滾的音樂不失為一種反差的對比。不過我看到菅野美穗、木村佳乃露上半身時,我眼睛差點掉出來。Oh~my...觀音,想不到她們兩人尺度可以到這裡耶~雖然利用男演員的手保護不露點,但是還是嚇到我了,原來木村佳乃可以玉女變妓女。

下妻物語
看了上一部土屋安娜的戲,我想看看到底美女安娜可以為下妻物語犧牲到多醜,嗯~真醜~

舞妓哈哈哈
哈哈哈~看到男主角的臉,我就想笑~我不想爆地雷給大家,但是如果你累了,最近很久沒有開口大笑了,來看這戲啦~

傲慢與偏見
我是珍.奧斯汀的迷,舉凡BBC的傲慢與偏見影集,艾瑪湯普森Emma Thompson(李安執導)的理性與感性、綺拉奈特麗的傲慢與偏見,我都像第一次遇到珍,奧斯汀一樣的愉快高興。大概是因為潛意識的偏愛這作者,連帶有提到她作品的”電子情書”我也百看不膩。

口白人生
大陸叫奇幻人生,我其實要老實承認,因為我喜歡Emma Thompson,所以一聽到裡面很多她的旁白聲音,還有她的演出,我就急著想看了。很有趣的一部電影,也讓我認識到will Ferrell原來除了演搞笑的戲,他演這類戲也很有到位的引起我的共嗚~(那裡在嗚?其實我也不清楚)但是看著他急著想找出自己的人生、生活、未來的誠摯模樣;會覺得哇~好好看。

大國掘起
台灣還沒開播之前,我就找到完整的大陸12集,並且一天一集的看完了,看了之後覺得。如果真的要花錢、花時間、花精力、花人力、佔電視頻道播放,為什麼台灣沒有想過拍這類的節目,公共電視的紀錄片系列有時候是不能滿足我的,畢竟一直看某些人的紀錄片,有時候就是提不起興趣。如果人家可以拍得出來,那至少自己也該想想,如果花那麼多錢、人力、時間做出來的節目,是真的沒有人想看,還是消費者被餵食垃圾食物太久了,不曉得有益身心的食物的重要性。而且大國製作的很不錯,在了解每個國家興盛衰敗的同時,也一邊學習兼複習了許多早已遺忘的世界歷史。(也許世界觀是要這樣培養的也說不定)

Always 幸福的三丁目
續集也出來了,記得看了第一集,第二集也要一起看,不然你會心癢癢的。堤真一真是無敵能演的,他什麼戲都能鬼上身的適合他。從大和拜金女的窮數學家、我們都是新鮮人的司法人、舞妓哈哈哈的紙醉金迷職棒選手、到三丁目的懷抱夢想的車行老闆。還有可愛的堀北真希用青森方言的可愛腔調講日文,哇~可愛到爆炸。很溫馨的一部電影,第一集快結束時,當吉岡秀隆邊哭邊一把推開須賀健太時,我也忍不住去抽了兩張衛生紙來擤鼻涕了。


待續~
<一路玩到掛>
<戀愛高手>
<穿越時空的戀人>
<魔法保姆麥考菲>
<長江七號>
<自虐之詩>
<料理鼠王>
<美味情緣>
<HERO電影版>
<K歌情人>
<巴黎夜末眠>
<巴黎拜金女>
<巴黎換換愛>
<國家寶藏2古藉祕辛>
<GeGeGe的鬼太郎>
<惡靈戰警>
<關鍵下一秒>
<海賊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