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比較不像文章,可能比較像是我腦海裡的不自覺反射性對話+返鄉雜記+照片碎碎唸。

*有時候看到報章雜誌、網誌首頁、網路新聞的某些文字或頭條標題時,腦海裡總是會浮現一些聲音上來和剛剛看到的文字進行對話,我偶爾才會這樣,這個症狀應該還不算嚴重。就像我每次聽到陳曉東的「心有獨鍾」時,都會覺得這首歌可以拿來給丹丹漢堡或珍珍魷魚絲當廣告歌(註1)。


*像最近看到Pixnet的小編碎碎唸”「俐落的短髮,讓女孩更顯活潑俏皮...」我腦海突然有個聲音不由自主彈跳而出「小編相不相信,我也可以把俐落的短髮,變得很沉重壓迫」。不過這種聲音常常只是我自己和潛意識的對話,我還沒有到我媽那種出神入化,錯誤解讀「報紙標題」的程度,今天水果報紙的娛樂名人標題有一則「聶雲兒跌跤削20萬」,(報導主要是提到藝人聶雲一家四口代言活動,活動代言收入是20萬元的意思);我媽只看標題,以為是聶雲兒子代言走秀時,跌倒摔跤受傷,所以保險公司賠了20萬的意思。(真是令人傻眼的解讀法,所以標題很重要,請記者朋友不要亂下標題)

這週我回高雄後,Joy哥和我通常會短時間內,進行笑話總複習活動。就是把最近身旁聽到、看到的笑話拿來交換一下,有些笑話笑點很低,還請見諒。

譬如:

大家都知道吃金針菇時,若不細嚼慢嚥進食金針菇的話,可能你明天在廁所看到它的時候,它還是完整的模樣。
其實我們的博大精深的成語裡,有個成語老早就被拿來形容這種生理現象了,你知道是那個成語嗎?

我馬上聯想到的是:「藕斷絲連」這個成語,(錯~不是,再猜猜看。)

先來看照片吧~一邊看一邊猜好了。答案(註2)我會給你的,想想看吧~


這台是Joy哥的新玩具,GIANT的HALF WAY FD-RS。

 

我發現現在捨得花錢買腳踏車的人還真不少,GIANT、KHS、MERIDA等等的旗艦店一家家的愈開愈大。而且身為6年級生的我們偷偷私底下分析高檔腳踏車愈賣愈好的原因是,我想我們這個世代的人,應該很少有人不會騎腳踏車的才對,我們從國小、國中就開始在騎腳踏車通勤上學,長大後也許會一度變心擁有自己的拉風機車、元氣汽車。但是隨著年歲的增長,看著報章雜誌電視電台老是要我們”樂活樂活”,注意到自己的體重和年齡呈正比的增大、運動習慣養成的必要性也在這種關鍵時刻產生。

在老人憶過去的美妙時刻裡,也發覺自己好想再度喚回當初在球場、操場上賣力流汗的感覺;但是健身房有倒閉的風險、游泳有傷害他人眼睛的嫌疑、跑步有膝蓋壓力的問題、瑜伽有骨頭不夠軟Q的痛苦。想來想去,才忽然想起自己會騎腳踏車的這件事。而且高檔腳踏車也可以營造出一種型男靚女的時尚都會感;現在開雙B的車去追女生,還不如擁有一台高檔腳踏車會更有吸引異性的作用,因為對擁有高檔腳踏車的你而言,你已經在第一秒就營造出一種健康、時尚、活潑的形象了。(當然如果你是用雙B的汽車,載著一台高檔折疊腳踏車的話,那就更有加分的作用->這是Joy哥補充說明的)

不過折疊腳踏車最好不要離開你的視線,因為它很輕便,所以也很好被偷。若要騎去上班通勤時,也要有和大樓警衛正面交鋒的心理準備。畢竟人家也是很認真的在做他警衛的工作,你不要為難人家。但是小折車真得很輕便、也可以上捷運、運動使用、不佔太多空間、可放後車箱,所以我回高雄時才發現,現在大伙兒除了約吃飯的團以外,通通不是在找尋遊樂園、逛街MALL的好去處,而是在找那一個風景區是超適合騎腳踏車的。(關山腳踏車道還不賴,我試過,沿徒風景很棒。)


澄清湖風景區,這裡充滿了大大小小的坡道,騎起來很有挑戰性,區內也有提供腳踏車租用。

註1: 曲︰洪堯斌/ 詞︰洪堯斌/ 編︰屠穎 心有獨鍾的歌詞。 

這種感覺從來不曾有 左右每天思緒 每一次呼吸

心被佔據 卻苦無聲 是你讓我著了迷

給了甜蜜又保持距離 而你瀟灑來去 玩愛情遊戲
我一天天 失去勇氣 偏偏難了難忘記

單單為你心有獨鍾  因為愛過才知情多濃

濃得發痛在心中 痛全是感動 我是真的真的與眾不同
為你心有獨鍾  因為有你世界變不同
笑我太傻太懵懂 或愛得太重
只能相信我自己 能永遠對你心獨鍾

註2:公布答案:「死有餘辜」。(屎有餘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