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你今天一整個下午不見人影,跑去那裡鬼混了?

Joy:我預約了牙醫看診啊!

Q:那看完牙齒之後呢?

Joy:牙醫師把衣服換了、門鎖上了、連同牙醫助理+一名病患(Joy),坐上計程車去遼寧街吃「牛肉炒麵」了。

Q:你和牙醫師那麼熟哦!

Joy:今天才第二次見面。

很妙吧~這個牙醫師。更妙的是我還真的牙醫師一約,我就跟著去吃牛肉炒麵了。(由此可知Joy真的很愛吃,一聽到牙醫師說那「牛肉炒麵」是她從小吃到大的美味炒麵,我更是心嚮往之~



不過今天的重點不在牛肉炒麵(好吃!),而是在我拆掉裝了10年的舊牙套時發生的慘案。我前年回高雄洗牙的時候,當初看診的牙醫師,看到我老舊假牙套的牙齦外露現象,就曾經提醒過Joy最好把牙套做一個更換。但是換牙套一次就要三顆,我實在沒有那筆預算。所以心裡知道應該要更換,可是卻一直拖著。

一年後,結果今天拆除老舊上顎牙套時,牙套最後一顆第二大臼齒,不明原因,已經蛀到整個”忽”去啊~牙醫一邊磨一邊搖頭,說她第一次看到蛀這樣的。重點是牙套又沒有破洞,怎麼會蛀成這樣。也萬幸Joy真的下定決心來換假牙套了,因為再拖下去我應該是免不了,必須要做根管治療。(如果一年前就拆的話,說不定牙齒還有三分之二顆的高度)雖然現在我的牙齒只剩半顆的高度,但是真的萬幸,我下定決心拆掉老舊假牙套的這個決定;真的只差一點點就到要蛀到牙髓了。假牙的壽命取決於患者的口腔清潔衛生習慣,還有要和牙醫師配合定期的口腔檢查;我以後一定會乖乖聽牙醫師的話。

拆老舊假牙套前,挨了4針的麻醉針,所以其實治療期間的漱口,嘴巴裡的口水都會從左側流出來;充份體會到中風病患半臉麻痺的辛苦。後來去吃牛肉炒麵時,半臉失去知覺的吃著熱騰騰的牛肉炒麵也很特別,尤其是要克制自己不要讓食物從左嘴角滑出來。不過頂著半臉麻痺的Joy和牙醫師一起吃牛肉炒麵;這種經驗真的很奇妙。後來和醫師聊天時提到,我打完麻醉後微笑時,臉都會歪歪的。醫師分享道:那是因為你可能都習慣性的只用單邊進食,長期下來臉部肌肉不對稱後,當需要有半臉麻醉的機會,微笑時就會發現嘴角是歪的。

哦~原來如此,那我以後也要特別留意要平衡一下,不要習慣只用單邊進食才可以。
我可不想每次對著別人微笑時,別人都說:Joy啊~你幹嘛模仿貓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