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開始,我每天都盡量抽出半個小時的時間,散步到華中河濱公園去慢跑。隔了好幾年失去了運動的習慣之後,為何又開始運動?一方面是想要養成運動習慣來維持體力。一方面則是想要鍛鍊鬆軟無力的大腿肌跟屁屁。

剛開始慢跑的時候,才”慢跑”個100公尺左右,就深刻體會到沒運動太久的身體;真的很”虛弱”,一度覺得選擇10幾度低溫開始培養運動習慣是個錯誤的決定。但是耳機傳來動感音樂、公園裡的綠意美景;還有心裡那股想把大腿屁屁鍛鍊得結實一點的慾望;終於讓我咬牙堅持下去了。

現在終於可以慢慢跑1公里左右了,短期目標我希望可以練習到3公里。而長期目標則設定在9公里。剛開始跑的第一週,左腳膝蓋就開始痛起來,膝蓋的韌帶發炎已經很久沒出現,但是又不想因為以前的運動傷害,讓自己那麼快就放棄。索性每天吞葡萄糖胺邊持續練習,也在堂哥的建議下多花一點時間做熱身運動。幾天後膝蓋就不痛了(真神奇~是因為太久沒運動嗎?)。不過慢跑前的暖身動作還是不能少;有暖身的動作也比較不會運動傷害。

除了慢跑外,每天入睡前也開始練瑜伽了;跟著教學瑜伽的影片練瑜伽;我每天跑步都還不太會流汗,反而做瑜伽的時候,超爆汗。瑜伽某些動作也可以培養「專注力」,所以也被我拿來當成生活重心的一部份了;現在的生活就是唸英文、做運動、練瑜伽三部曲了。


每天走天橋準備去運動時,只要一看到這片廣大的綠色腹地;就覺得心情很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