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跟11月初,看了一堆跟英文沒什麼關係的書,書看得很開心,但是沒唸英文的罪惡感又濃濃的湧入我的腦海裡。害我在自己的罪惡感汪洋裡差點溺斃。

我年輕時看書,有一種刻意挑選”好結局”的傾向,因為自己說服自己說:「這世界上不美好的事物太多了,不需要再替自己的閱讀增加不美好的事物」。我也會刻意避開太灰暗面的故事,這種閱讀習慣讓我看了很多書,也有很多書一直不在我的閱讀範圍裡。不過這次有些書是開始讀了之後,才知道它有灰暗面,像風之影(有亂倫)、追風箏的孩子(有雞姦)、第十三個故事(有亂倫+強暴),但是讀了才發現,也許是年歲的增長、經歷的累積,我發現自己的腦海稍微可以承受得了灰暗面的衝擊,也發現一個好聽的故事裡,灰暗面存在的必要性;或許就是那些灰暗面的存在,才能讓我對光明面的存在,更加的受到感動。當然我還是希望現實生活裡,能夠不要有太多的灰暗面。

風之影
追風箏的孩子
第13個故事

(上面這三本書,我最喜歡第13個故事,大概是因為主人翁也愛看書的闗係吧

布魯克林的納善先生:保羅‧奧斯特的「紐約三部曲」,我買了好幾年,都忘了看完,但是這一本「布魯克林的納善先生」才兩天就看完了,滿有趣的。
東京鐵塔:我看前半本書時,一直爆出笑聲,看到後半本書時,用了一堆衛生紙擦眼淚。很感動。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看完後,一陣濃濃的失落感頓時上心頭;當下覺得自己也想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

沈默的尼菲:(光之石四部曲的第一部)我是克里斯提昂.賈克的書迷,會成為他的書迷是因為我是埃及迷之一;我最喜歡賈克的埃及三部曲了,這三部曲把埃及的生活描述的栩栩如生,就像古代埃及人的生活重現你眼前一樣;令人神往~

傾聽動物心語:一位自閉症的動物博士寫的書,看到現在的心得:還滿有意思的,剛好最近日本台在播草剪剛演的自閉症患者故事-我的人生路。(日劇深受感動,自己一個人一直對著電腦螢幕哭~)

不生病的生活-實踐篇:前本我有買了,所以很好奇實踐篇是怎樣實踐的。

川普清崎讓你賺大錢看到現在,我鬆了一口氣,因為我前不久才把所有以美金計價的基金都賣掉了。還好我有賣掉。

藝術創業論 村上隆 我不懂藝術,但是翻了幾頁後,發現很有趣。也難怪作者會被日本美術界駡得臭頭了。

保養品真相大公開-青春抗老篇:我購入的第一本邱醫生的書。工具書歸工具書,我想還是要實際自己親身試用過商品才準。(不過拜這本書所賜,我又敗家買了一些抗老的保養品了~

看了這本保養書,去逛了一下美女醫生的blog後,又找到了張麗卿老師的blog,現在又好想買張老師的書哦~

書蟲每天都沉淪在書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